联系我们
网站集群技术托管维护
网站安全防护措施:静态页面的优点
时间:2012-07-03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以往打开一篇文章,浏览器下方总是显示剩余多少未下载。这是用户在向服务器发出阅读邀请,数据库在响应。这种生成和阅读的方式是网站的动态页面对用户访问作出的反应。
     规避动态页面存在的弊端,采用生成静态页面实现以下四方面优势:

  1)访问速度更快极大地降低数据库资源的消耗

  普通的动态页面在每个用户每次访问时,都会即时读取数据库中的数据再显示给访问者,读取数据库是一个消耗CPU和数据库程序资源的工作,当访问量变大时会出现访问延迟的现象。 而静态的HTML页面是通过程序,将用户需要读取的数据一次性写入到HTML文件当中,当用户访问时,就不需要再读取数据库而能直接看到数据了,这极大减轻了服务器和数据库的负担,提高了访问速度。

  2)减轻服务器的负担,使网站访问更快更稳定   普通的ASP页面因为内涵脚本语言,所以用户通过浏览器访问时,服务器需要先解释页面中的脚本语言,将脚本转换为显示内容再展现给用户。 HTML页面是通过程序,将ASP脚本语言一次性解释完成并写入成浏览器直接识别的网页文件,当用户访问时,不需要服务器对该访问再做解释和转换,这极大的减轻了服务器和数据库的负担,提高了访问速度。

  3)网站受攻击概率大大降低、提升安全指数

  网络攻击的主要目标就是网站的数据库,而网页静态化处理后,用户访问网站时不需要再连接数据库,从而掐断了攻击者和数据库之间的连接,使得攻击变得没有了目标。理论上一个全站静态的网站,是没有任何漏洞可攻击的。

  4更容易被大型搜索网站检索

  百度、Google对静态页面的抓取和收录都比动态页面更及时更全面,使用静态化HTML页面极大的增加网站被搜索到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