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州:防疫一线 一抹别样的检察蓝
时间:2020-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10日电(通讯员 李江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争取早日打赢防疫狙击战,信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分别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缓解社区人手不足问题。 

  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信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杨眉同志还在哺乳期,听见社区防疫工作需要人手帮忙时,她义无反顾地要求前往。在疫情防控点,我们看到杨眉正在对出入小区的群众进行登记,她五岁的大儿子乖巧地坐在边上。 

有群众问道:这种时候,你怎么还带孩子出来,这里人来人往的,多不安全。

 

 

 

  杨眉笑笑说:没事的,我给他带了口罩,也叮嘱过了,我婆婆在家照顾老二,公公在医院照顾奶奶做透析,老公加班去了,我就带他出来跟我一块儿。现在疫情防控任务重,社区人手不够,我作为党员应该克服困难,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像杨眉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有的干警家中所剩无几的口罩都用在了防疫工作中;有的干警不顾家里老人的担忧和反对,毅然决然投身于防疫一线;还有的干警寒冷的冬天穿着湿透的鞋子在值守岗位上一站就是7个小时。 

  据悉,疫情发生至今,信州区检察院干警服务社区防疫工作260人次。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关键时期,每一位服务防疫一线的检察干警都是一面旗帜,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和诺言,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去哪里。 

  “春日已来临,寒冬终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