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105名党员踊跃捐款助力战“疫”
时间:2020-03-10  作者:黄国华 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0日电(通讯员黄国华  陆成雄)近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64名在职党员和41名退休党员踊跃捐款2万余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院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院内外5个区域的防控值守工作,其中一半以上党员参与了3个乡镇13个村、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官备塘社区、走马岭社区等区域一线防控工作。另外,王朝霞、杨国才、刘光柱等退休党员参加了新宿舍区、走马岭社区的部分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该院所参与的防控区域均取得了“零感染”、“零传播”、“零扩散”的防控效果,近日还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为首批“无疫”单位。 

  广大党员在积极防控的同时,还踊跃捐款助力战“疫”。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率先垂范,第一时间捐了款。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阮碧柳在参与仙女山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中捐款。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国华等随后捐款。第一检察部主任陈贻勇捐款2000元,第五检察部主任樊银祥捐款1000元。杨志华、陈涛、周彦明、刘虎等党员干警在所驻行政村进行了捐款。 

  64名在职党员踊跃捐款,41名退休党员也不甘示弱。其中,退休老干部、原副检察长王晓仿与王忠炎、王伟刚父子俩分别捐款500元。他们表示,通过交纳党费的形式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也算弥补了不能亲身战“疫”的遗憾。 

  另悉,该院部分党员以其它形式开展了战“疫”捐赠活动。其中院派驻开发区检察室主任李霞捐款3000元,与人共同购买280件防护服捐赠给市公安局用于防疫执勤。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勇,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刘从芳分别以其它名义捐款500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检察部王阳、第六检察部杨山等青年干警也以其它形式进行了捐款。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