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南灵宝:父母被不法侵害 儿女应深思
时间:2020-03-10  作者:崔艳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南3月10日电(通讯员 崔艳丽)近日,灵宝市人民检察院从快办理了一起特殊的盗窃案。

  本案的案情是这样的:被害人尚某,年逾七旬,在灵宝市豫灵镇开办一个麻将馆,犯罪嫌疑人王某常到麻将馆打麻将,和被害人比较熟悉,互相加有微信。案发当天,尚某让王某教其用微信交话费,被王某记住微信支付密码,后王某趁尚某不备,用尚某手机向其微信转账2500元。因被害人报警及时,王某在被抓获时,手机里尚有1700余元未花完,案件承办检察官及时了解案情后,督促公安机关将赃款退给被害人。案件提起公诉后,法院采纳我院量刑建议,王某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在该案提起公诉之前,崔艳丽打电话听取被害人尚某意见,并询问尚某为何让外人帮其充话费,尚某说自己的孩子和自己并没有生活在一起,之所以办麻将馆也是想有人陪伴,并表示公安机关已经给自己退了一部分钱,希望可以对王某从轻处罚。同时,崔艳丽和白梦寒还和尚某的儿子取得了联系,让其今后多关心自己的父亲,尚某的儿子承认平时对父亲疏于关心,这件事发生后也进行了反思,以后会多多关心关爱父母。 

  只是一个很小的案子,但却令我们深思:作为被告人,也有自己的父母,一名年逾七旬的老人出于对自己的信任而让其帮忙,被告人却利用了这种信任来为自己牟利,何其不该! 

  作为案件承办人,也给社会公众提示:我们对父母的关心是否足够?是否提醒父母不要把微信密码等隐私告诉外人?是否每月按时给父母充话费、交电费等等?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