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区检察院情洒贫困户,助力备春耕
时间:2020-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10日电(通讯员  徐兵  )为减少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重叠的关键时期,安庆市宜秀区检察院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协助杨桥镇花山村做好疫情防控,尽心尽力服务保障春耕备耕工作 

     深入调查研究。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深入花山村调研疫情防控和春季农耕准备工作,与村两委干部、个体经营户、贫困户开展走访座谈,了解疫情影响下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养殖种植、贫困户复耕返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深入联系摸底。全院34名检察干警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与79名结对贫困户沟通联系,了解他们身体健康、生产生活等具体情况,掌握贫困户春耕备耕第一手资料。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巡逻队、“两微一端”新媒体,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和检察机关从严打击涉疫情犯罪、服务保障农村备耕复产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贫困户科学防疫、有序备耕,做到同推进、两不误。 

   加大支持力度。在自身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仍筹措资金13万元,帮助花山村实施村组道路户户通、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和用于春耕备耕物资储备,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真心帮困解难。针对调研摸底反馈的贫困户就业需求、农副产品销路等难题,广泛发动力量帮助介绍工作岗位,检察长深入当地的安徽盛泰农业有限公司对接联系,就该公司蔬菜种植基地用工问题形成共识,就近解决4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问题;采取机关食堂定期订购、干警个人爱心认购、介绍亲朋按需团购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因疫情防控而积压的蔬菜、水产、鸡蛋等农副产品销售问题,增加贫困户收入,降低疫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