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浙江江山:售卖“安眠药”竟构成贩卖毒品罪
时间:2020-03-11  作者:毛晓倩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3月11日电(通讯员 毛晓倩)“我卖的明明是安眠药,凭什么抓我?”在江山市人民检察院的讯问室内,小林仍在做最后的挣扎。事情得从该院受理审查起诉的一起涉嫌贩卖毒品案件说起……

  年纪轻轻的小林有多年吸毒史。在长期吸毒的日子里,小林逐渐了解到艾司唑仑片等国家管制的精神类药物有类似毒品的效果,可用于代替毒品。由于此类药物多有抗焦虑、镇静催眠的作用,许多吸毒人员就以“安眠药”来统称此类药物。2019年7月22日,小林在有许多广告发布的QQ群中看到有人收购“安眠药”的消息,心里知道对方极有可能和自己是“同道中人”。于是,小林主动联系对方,以300元/盒的高价将自己从医院开来的酒石酸唑吡坦片通过邮寄的方式出售给对方。经鉴定,小林出售的药丸中检出唑砒坦成分,该成分属于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属毒品范畴。2020年1月14日,江山市院以小林涉嫌贩卖毒品罪依法提起公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检察官提醒,不管是吸食毒品还是贩卖毒品,都会严重影响社会安稳,家庭和谐,贩卖毒品更是助长毒品风气的泛滥,贩卖毒品害人害己。不要对贩卖毒品抱有侥幸心理,触碰法律红线,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请正当营生,过健康生活!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