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赣州:“空中法治小课堂”疫情专题普法视频受欢迎
时间:2020-03-11  作者:钟和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11日电(通讯员 钟和燕)日前,“赣州检察”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空中法治小课堂”疫情专题普法视频已发布四期,第一期阅读量达到20多万,此后几期也取得不错的点击率,广大网友纷纷点赞留言。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师生、家长强化大局观念,增强法律意识,遵守防控规定,维护社会稳定,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赣州市教育局和赣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的“空中法治小课堂”之疫情防控网络普法专场,首次以线上形式面向全市的中小学师生和家长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全覆盖。

  “空中法治小课堂”所有故事均来自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真实案例。课程主要讲述了如何认识和预防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公务、造谣传谣、哄抬物价等当下热门的法治话题。赣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法治老师们以生动的语言、青少年喜爱的动漫形象把法治的种子播种在学生的心田。

  “空中法治小课堂”疫情专题普法专场还将发布五期。此后,“赣州检察”新媒体平台将会录制、发布校园案例空中普法课堂等,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官”的积极作用,让中小学生学法、知法、守法。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