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13名干警驻村防控同时帮贫济困捐款捐物
时间:2020-03-12  作者:黄国华 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2日电(通讯员黄国华 陆成雄)连日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13名驻村干警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帮贫济困和捐款捐物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检察力量。

  该院机关纪委书记、第六检察部主任蔡向阳在驻村防控期间,了解到马口镇五福村和严山村供村民使用的口罩所剩无几,便主动联系该市义工联合会,向五福、严山两个村捐助了3000个口罩,解决了村民的口罩需求,避免出现口罩“断供”情况出现。

  同时,蔡向阳向有关部门申请协调,为严山村就读小学三年级学生的“事实孤儿”廖某筹集到了包括棉衣、棉鞋、棉袜、棉帽、书包、文具套装、玩具娃娃等生活学习用品于一体的“温暖包”,并于日前发放到位。

  蔡向阳还在坚守防控岗位工作的间隙,与孝感、深圳同学共同努力,并在亲友们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联系、对接资源,先后争取到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和深圳福顺公益基金会提供的价值近10万元的防护面罩、检查手套、手术衣等医护用品,分别捐赠给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医院。

  防控期间,该院包括蔡向阳在内的13名驻村干警一边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结合各村实际对孤寡病残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帮扶活动,一边向所驻行政村村积极捐款捐物万余元,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