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南三门峡:检察志愿者黄河岸边植绿
时间:2020-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南3月13日电(通讯员王飞 陈晓祥)3月12日,是全国第42个植树节。这天豫西大地春意盎然,菜花飘香。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30余名志愿者带着铁锹等工具,来到距市区30多公里的黄河岸边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脱下严肃的检察制服,换上适合劳动的工作装,撸起袖子,不畏风沙,展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互相配合,将一棵棵景观树栾树树苗轻轻放入树穴中,扶苗、铲土、踩实,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一排排栾树挺直了腰杆站立在黄河滩涂,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不仅为黄河岸边增添了一片新绿,更增强了检察干警们“植树、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