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南三门峡: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出台标准严格规范案件受理审查工作
时间:2020-03-13  作者:马靖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南3月13日电(通讯员 马靖华)近日,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出台《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案件受理标准,进一步规范案件受理审查工作,提高案件受理质效,提升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

  为适应全市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人员变动较大新形势和修改后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规则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受理标准》重点对民事、行政提请抗诉案件、提请延押案件、指定管辖案件、附条件不起诉备案审查案件在文书制作、案卡填录、案件管辖、受理时限、电子卷宗制作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详细规定。一是严格把握案件受理标准。要求两级院案管部门准确规范填写案卡,严格审核移送案件,更好发挥案管内部监督作用,切实把好案件入口、出口关。二是严格规范电子卷宗的制作报送。要求两级院严格执行《人民检察院制作使用电子卷宗工作规定(试行)》相关规定,规范制作电子卷宗,同时对电子卷宗的制作内容、共享等问题作出明确规定。三是针对系统使用中的不规范问题,要求两级院案管部门切实履行职责,严格办案期限报送告知程序。如在疫情期间内报送提请批延案件等,要求基层院通过系统报送案件的同时,也需电话告知市院部门负责人,确保案件及时受理、顺利流转。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