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扎实开展检务督察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时间:2020-03-16  作者:蔡慧敏 周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16日电(通讯员蔡慧敏 周红)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门对全院在编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及退休干部是否存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和检察官违反任职回避制度等问题开展检务督察。 

  为全面摸清和掌握检察人员是否存在配偶、父母、子女经商办企业或从事律师职业的“一家两制”情况,督察人员制作了检察人员配偶、父母、子女经商办企业或者从事律师职业情况自查表,详细列明自查内容,让全院在编干警、省聘书记员及退休人员自查填写,并在相应工作群明确填写注意事项,确保所有人员应填尽填、如实填写。检务督察人员对收集的自查表逐一甄别核实,对有疑问的人员情况进一步核对检查,未发现有检察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和违反任职回避制度等问题。 

  此次全面摸排和调查工作,是该院党组和派驻纪检组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集中整治“一家两制”现象的具体举措,集中体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督察层层传导压力,引导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效防止检察人员心存侥幸而误入歧途。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