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打造案件管理进阶版
时间:2020-03-16  作者:周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6日电(通讯员 周萍)“江北检察院的案管中心不仅仅是案件管家,还应当是业务管家,对业务部门所有司法办案活动进行管理。”

  “案件管理的一切工作都要以有利于促进规范司法和提升办案质效为出发点,检验案管工作成效的最好方式就是推动创优,在司法行为规范的前提下,推动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精品案例、优秀法律文书产出。”

  这是荆州市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常山在该院2020年案管工作研讨会上对案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他强调,案管人员要带头学用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理清岗位职责和业务职责,把当好江北院的“业务管家”作为讲政治的重要体现落实到案件管理具体工作中,围绕促进司法规范化和落实司法责任制履行好法定职责,通过积极作为、精准作为、有效作为打造案件管理工作进阶版。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