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厦门思明:危急时刻践初心,战“疫”关头担使命
时间:2020-03-16  作者:董文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11日电(通讯员 董文静)“您好,我是志愿者王琪。今天中午12:27在路口值守时发现一对年轻夫妇,男子抱着女儿,孩子已经昏厥,母亲不停地电话联系救护车,两人情绪激动,念叨着孩子高烧了。120到达后他们迅速上车,现场无法了解更多情况。车牌号我已记下,后续请联系120了解情况。” 

  这是思明区检察院干警王琪在其居住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一次紧急通话。因发现出入人员异常,疑似出现高烧并且送医的情况,王琪沉着应对,冷静向社区及时反馈有效信息。经后续跟踪了解,孩子无大碍,已经排除新冠肺炎的可能。但社区及小区知情居民都直说,有王琪这样负责细致的志愿者,“很有安全感”! 

  面对疫情,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火线之上显本色,危难时刻见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思明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志愿服务1466人次,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近5000小时。此外,党员干警积极响应党员“双报到”活动,211日至37日期间,共计102人到社区亮身份,78人开展137次志愿服务。思明检察院里,像王琪一样的志愿者活跃在小区、社区角落,架起防疫一线与人民群众的桥梁。 

  “经常忘了今天是星期几。”为了确保检察工作不松懈,志愿服务不掉链,志愿者们利用午休、双休时间加班加点完成工作,这样“满档”的日程安排,“忙碌、充实且心安”。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