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共抗疫情 互联网加持办案
时间:2020-03-16  作者:余倩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3月16日电(通讯员 余倩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防止疫情传播,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加强检察机关自身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为恢复正常办案进度,探索出具有可操作性的“互联网+”办案模式,取得了较好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对外,通过微信视频,开展认罪认罚工作。 

  突发的新型肺炎仿佛让时间停止,但办案期限不能停止。柯城区院未检办的干警以微信视频的方式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开展认罪认罚工作,并同时宣传了防疫知识,以确保嫌疑人的健康与安全。这种办案模式不仅避免了疫情期间人员接触的困扰,更有效地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权利,增强了司法公信力。 

  对内,利用钉钉视频会议,进行案件讨论。 

  第一检察部的员额检察官们利用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对一起故意伤害案件进行了充分讨论。会前,由办案组将审查报告通过邮件寄送每位员额检察官手中;会中,组建钉钉群聊后开启钉钉视频会议,各位员额检察官通过视频会议充分发表了相关建议;会后,由检察官助理整理会议记录,一对一的“无接触”签字确认。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检察机关作为司法机关,更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程序,将疫情预防融入到工作中,防疫、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