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市院第四检察部到华安县院开展刑事执行检察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3-16  作者:陈建松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16日电(通讯员 林威)近日,市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赵光在华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杨波、我院检察长朱瑞欣的陪同下,到华安县公安局驻所检察办公区,通过查看视频监控,对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看守所警力配置、防控运行、在押人员等情况,并提出建议。 赵主任总结了全市监狱、看守所、社区矫正疫情防控监督检察工作,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做到抓早抓实,严格落实好上级的部署安排。同时调整监督重心,采取无接触的方式,督促监管场所扎紧入口关,阻断病毒的传播。 赵主任还提出全市监管场所强化疫情防控,漳州市公安局指定华安县看守所为过渡隔离点,漳州市、厦门市的新收押人员均需送至华安县看守所进行20天过渡隔离,华安县看守所监管风险会加大,我们的监督检察也应调整升级。目前已收押6人,以后人员还在再增加,我们在每天获取大量数据信息的同时,也要通过查看监督、电话联系等方式抽查复核相关数据的准确性,及时发现看守所是否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多多提供建议意见。 赵主任部署2020年的工作要点,特别强调结合认罪认罚的实施,依法稳妥开展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探索开展犯罪嫌疑人羁押期间表现作为量刑情节等7项重点工作,提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思路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