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大余县检察院沉入网格把牢疫情防控“铁闸门”
时间:2020-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17日电(通讯员 严峥)3月8日,大余县检察院坚守了38天的卡点完成了它的使命,正式撤岗。撤离并不意味着疫情结束,意味着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卡点撤除后该院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推动防控力量下沉网格,外防输入,把牢疫情防控“铁闸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桥头堡。在38天坚守的过程中,该院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要求有序展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与居委会形成高效合力,动员、组织居民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完善了社区基础信息,为后续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撤卡后,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该院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压实责任,将每栋每户落实到人,每天进行动态跟踪,全面掌握社区人员动向。同时,做好网格内日常巡查宣传,劝导居民带好口罩、做好自身防疫,制止在公众场合聚集聊天、打牌等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行为。群众防控意识明显提高,对疑似外来车辆主动举报,形成了外防输入的强大合力,牢牢把住进入社区的“铁闸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