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将警示教育进行到底
时间:2020-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17日电(通讯员杨明月)我们既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面上的顶风违纪行为,更要睁大火眼金睛,任凭不正之风“七十二变”,也要把它们揪出来,有多少处理多少。”最近一个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这个问题。 

    近日,泰宁县检察院牢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神将警示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紧紧结合在一起,将警示教育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疫情期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全院理论学习等学习载体,开展了领导班子集中学、线上互动学及个人查缺补漏自行学,分层次、分时段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利用本院内网警示教育专栏、廉文荐读专栏、党纪检纪专栏、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上级法律释义、学习问答、案例分析等学习材料,扎实推进全院干部职工学习,加强全院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明纪法、知权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宁县检察院20余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监督前哨,坚持以思想引领行动、思想净化行动、思想规范行动,忠诚履职,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上。驻泰宁县检察院纪检组组长邱灿芳表示,下一步将续深化警示教育,并以此为契机建立起教育、管理、监督的长效机制,不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导向,让党员干部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着力推动干部清正、清廉、清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