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法治副校长”的云端网课开讲
时间:2020-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7日电(通讯员 代红燕)“在这美好的时节,本应与同学们相约在美丽的校园,可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今天,我们将通过云课堂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一次特殊的交流……”日前,松滋市黄杰小学“法治副校长”代红燕的“第一次”网络法治课正式开播了。

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如何保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停摆?如何保证孩子们的法治教育不停课?如何保证青少年依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培养不停学?该市检察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的检察官,在与学校负责人沟通商量,查阅收集资料,精心组织备课后,将法治课搬到线上,开启了法治课堂授课新模式。

这堂法治课,以“多重‘防护’,携手战‘疫’”为主题,从身体、心理、法律三个层面,用真实的案例、生动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在封闭管理环境里,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筑牢思想上的法律“防护”,携手与全社会一起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在法治课的最后,检察官告诉同学们:这场新冠病毒疫情是一场考验,带来了不少的压力和挑战。但我们也看到了许多青少年们积极向上、英勇无畏,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奉献抗“疫”阻击战,让大家坚定了信心,相信生活总是充满温暖和希望,因为,春天已经来了......

“这是自己第一次在线上授课,感觉很特别,尽管录制的过程有点波折,但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上线了,真的很激动;有了‘第一次’,相信这种方式会成为法治课的新形式,我信心满满”。15分钟的网课结束后,未检检察官代红燕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