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仙桃:在春天种下希望——市检察院积极帮扶贫困村开展生产
时间:2020-03-17  作者:黄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7日电(通讯员 黄聪)今天是植树节,是种下希望的日子。阳光正在驱走阴霾,田野里处处是抑制不住的生机。 

  革新村的村民们已经在心爱的土地上,戴着口罩,挽起裤腿,开始了热火朝天地劳作,耕耘翻土,修建大棚,清塘下苗,修枝剪叶……一片盎然景象。

  杨林尾镇革新村既是仙桃市检察院的疫情防控包保村,也是该院的扶贫任务村。自2015年结下帮扶对子后,市检察院协助村“两委”打造扶贫产业,相继建立了154亩的桃树种植基地,1000平米的光伏发电项目,帮助村民发展稻虾养殖基地,助力村民创收,乡村振兴。全村34户贫困户均参与其中,实现集体增收。 

  农时不等人,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更不等人!驻村工作组积极组织村民开展春耕备耕,打通物流堵点,保障种苗、农资供应,全力支持贫困户恢复生产,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贫困户农业不受疫情影响。在工作组、村委会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该村一直保持着全村平安无疫的状况,全体干部群众也都积极投身到恢复生产、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大潮当中。 

  在勤劳人们的努力下,村子里已经新芽吐绿,繁花似锦,到处涌动着新的希望!

  扶贫村的桃业种植基地上,桃花粉嫩嫩地绽放在枝头,与两旁田垄上金灿灿的油菜花,交相辉映,妆点着乡野的春天,每一个花骨朵,都承载着村民丰收的希望。 

  祝愿革新村的桃树今年早结硕果,村民们大获丰收!

  满山遍野的紫云英,不用播种,飞来一颗草籽,就能给人一个春天,一片生机,一片希望。 

  今天我们播种希望所有种下的美好都会破土新生,我们相信革新村一定会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我们的人民一定会越来越幸福,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