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综合部门确定下一步工作重点
时间:2020-03-18  作者:张佳娣、李昭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办公室

  正义网河北3月17日电(通讯员 张佳娣、李昭)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近期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做的同时,认真学习领会市院陈晓明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党组对全院检察工作的统筹安排,结合办公室的实际情况,确定了部门下一步整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努力做好两项服务,通过学习使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自觉形成三种作风,切实做到四个提升,全力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个中心”即: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以全院工作大局为中心,以全院整体安排部署为着力点,积极执行各项工作部署,保证落实到位。

  “两项服务”即:更好的为检察工作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增强各项保障措施的针对性、及时性和实效性;更好的为检察干警服务,优化服务质量,尽心尽力为检察干警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三种作风”即:形成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廉政作风;形成勠力同心、群策群力的团结作风;形成务实高效、争先创优的实干作风。

  “四个提升”即:提升学习能力,做到学以致用;提升履职能力,做到尽职尽责;提升管理能力,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提升创新能力,做到与时俱进。

  政治部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握政治过硬标准,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机关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方案》、《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建设学习型机关的实施方案》,切实抓好检察干警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干警的思想先进性、执法公正性和廉洁自律性。

  二、强化队伍管理工作。始终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任务、第一标准,严格执行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着力防范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等问题。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检务督察工作,继续强化“三项规定学习”,严格落实检察内部人员干预、插手案件办理的记录。

  三、做好检察宣传工作。坚持将检察宣传与检察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督导,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各部门文字功底较好的干警进行调研写作,提高宣传稿件的质量和数量。继续深入推进文化育检工程,不断拓展检察文化建设的载体、途径、形式,提升检察文化建设的规模和层次。

  四、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强素质,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进一步促进批评与自我批评风气的形成。建立健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做好干部人事工作。完成好干警工资、检察官等级变动及相关的组织人事工作。抓好全院绩效考核及年度干部考核的各项准备和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