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保护野生动物 公益诉讼在行动
时间:2020-03-18  作者:邹隆华 陈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18日电(通讯员邹隆华 陈然)新冠肺炎疫情源头指向野生动物交易与食用,疫情期间全国实行了最严格的野生动物保护措施,江西信丰县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稳妥开展野生动物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近日,该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时发现,有人在信丰县嘉定镇某山林中非法架设粘网捕鸟,经办案人员现场勘查,该粘网约长20米高6米,粘网的网目只有几厘米,且网线较细,挂在高处不容易被飞鸟发现。鸟在飞行中极易粘挂在上面,挣扎中被网线缠住,不能逃脱,导致网上粘有十几只多种被风干的野生鸟类。林业部门对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负有监管职责,检察机关遂以检察建议形式,督促信丰县林业局依法拆除案涉粘网,并对辖区内非法猎捕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要加强宣教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法律意识、生态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

  据了解,信丰县林业局在收到检察建议书的当天,立即会同森林公安、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赶往现场调查处理,目前,粘网已全部拆除并就地销毁,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