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检察长一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社区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8日电(通讯员 肖建国)春暖花开,松滋“复苏”。随着生产生活走向正规,我市的重点工业企业和限上商贸企业正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315日,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重大项目联系帮扶机制的通知》,市检察院立即行动,迅速与对口企业取得联系。316日至1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中华先后深入湖北金延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松滋市金津矿山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松滋市环球照明有限公司和松滋市国贸电器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生产一线,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松滋市环球照明有限公司和松滋市国贸电器有限公司是两个限上商贸企业,员工返岗人数都在十人以上,且门店进出人员复杂,王中华检察长要求,一定要抓好员工排查、进出管理、宣传教育等工作,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复工安全。

湖北金延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申请复工复产,王中华检察长详细询问企业防控机制建立、防控物资准备及环境消杀工作情况。

“钢材等原材料储备是否充足?”“技术骨干返岗情况是怎样的?”“有没有落实专门的疫情防控人员?”“员工的体温监测登记表能不能给我看看?”在松滋市金津矿山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王中华检察长一问接着一问。他强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一方面企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另一方面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他鼓励企业坚定生产信心,并表示市检察院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将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帮扶力度,聚焦难点,主动服务,积极化解疫情对企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16日下午,王中华检察长还暗访、检查蓝天社区7个包保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戴晋,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第四检察部主任卢榕春参加检查。

在详细查看红草坪花园小区、明珠花园小区、鑫泰小区、瑞隆现代城小区、检苑小区、公园壹号小区和森林公馆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王中华检察长指出,大多数小区都能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但也有个别小区存在志愿者发动不到位、进出人员管控不严的问题。他强调,一定要克服侥幸和松懈心理,压实责任,下定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