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你放心做好疫情防控 “家”里有我
时间:2020-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8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小陈,稍等一下,我帮你测个体温。”“楼层不高走一走,坐上电梯要防护哦。”“中午休息时间到了,香喷喷的午餐已送到!” “请和我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谢谢!”

   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松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抗一线。自316起,为确保防疫和检察工作两不误,该院部分干警继续下沉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其他干警分批返岗履职,按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全力做好正式返岗前的准备。

落实防控责任。每日对干警下沉社区(村)疫情防控情况统计,统筹社区巡查和返岗上班,及时通报检务督察人员,以开展常态性督察。

做好防控准备。办公楼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办公区实行口罩配发及废弃口罩定点投放制,电梯每层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投放桶并放置专用纸巾,同步提倡步行,上下楼尽量走消防通道,减少电梯乘坐次数,以此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规范人员进出。办公区大门口均设立防控值班岗,从严控制非本院车辆、人员进入办公区域严格实行登记制,并负责体温测量和口罩佩戴检查。

强化人员监测。严格限制部局会议次数,进入密闭场所主动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暂时关闭健身房、图书室、瑜珈房等活动场所,控制减少聚集部局建立健康台帐,专人登记健康档案,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

清洁办公环境。强化公共区域消毒,每日对院内场地道路、办公大楼、食堂、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和保洁。司行局按部局返岗人员发放医用酒精消毒喷剂,适时对办公桌椅、电话、键盘鼠标、门窗把手等人员频繁接触的物体表面擦拭消毒。

优化食堂服务。采用分散用餐、错峰用餐、订餐送餐的方式就餐。强化食堂管理,严格管控食材来源,餐厅和操作间每天至少两次消毒,餐桌椅使用后酒精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