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来自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0-03-19  作者:王媛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9日电(通讯员 王媛媛)“共产党员是冲在抗疫最前线的‘逆行者’,我也想冲在最前线,所以我要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加入这个光荣的组织,像党员一样去战斗!”2月28日,江北院机关党支部收到一份特殊的传真,这是疫情期间,主动就地下沉到石首市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建北社区战“疫”一线的孔垂廉同志向党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

  “我要像党员一样去战斗”

  2020年2月27日晚上,刚刚从小区卡口执勤回家的孔垂廉,在书桌前郑重写下这份入党申请书。他说,“石首是生我养我的地方,现在石首生病了,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作为一名石首市的普通市民,帮助她恢复健康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看到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纷纷请战湖北、请战武汉,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不顾安危奔走在一线,我也希望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作总得有人去做”

  疫情期间,他作为社区志愿者中为数不多的年轻人,承担起社区的居民资料整理和联系沟通等多项工作:整理笔架山办事处建北社区老房产公司宿舍楼小区所有住户资料,实行“一房一档”,登记成册,并筛选出辖区内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重点监控;建立居民微信群,每天收集居民生活物资和药品需求,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随地回应居民需求,帮助解决居民生活困难;参加小区24小时轮岗值守,每天坚持值守8小时以上,对小区进出人员做好登记并测量体温。在值守时,孔垂廉几次遇到体温偏高人员,他没有任何退缩的想法。他说,“工作总得有人去做,当我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就不能在乎辛苦与劳累”。

  “我愿意做一颗螺丝钉”

  3月7日清早,建北社区服务中心通知他,政府向城镇居民免费发放的蔬菜当晚要送到。为避免遗漏,他挨家挨户打电话确认,刚刚确认完居民信息,运送蔬菜的大货车就到了。此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孔垂廉一个人顶着风雨将46包蔬菜从货车上卸下来,并用三轮车运回小区,分送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发完最后一袋蔬菜,此时已是深夜,而他在这一整天里没有喝一口水、吃一口饭,衣服也不知是被汗水还是雨水浸透。孔垂廉认为,能让居民吃上新鲜蔬菜和猪肉,再累也值得。他说:“我只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疫情结束后,回到江北检察院大家庭,我也会将这份热情延续到工作中”。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