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助力复工复产,检察长在路上
时间:2020-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19日电(通讯员 范婷婷)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呈现积极向好态势,一方面仍要抓好抓细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要逐渐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监利县委要求,监利县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深入企业、农村、社区了解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深入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帮助企业积极化解疫情对企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3月17日上午,谢波检察长带领工作专班深入湖北超强建材发展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实地查看了该企业的生产状况,询问了企业目前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及相关诉求。谢波检察长强调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一定不能放松防疫工作,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县检察院将依法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深入社区,助力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武汉时指出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3月17日下午,谢波检察长检查了该院包保的三个社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对值守人员强调,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向社区居民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做好进出人员体温监测,提醒小区居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深入农村,助力农业生产与脱贫攻坚。3月17日、18日,检察长谢波深入3个乡镇5个贫困村与扶贫工作队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及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细心询问当前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扶贫工作队除了继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外,正在开展新一轮摸排,对外出务工人员及需要安排“点对点”包车返岗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切实为外出务工人员办实事、解难事。谢波检察长要求各扶贫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思想上要始终保持警惕,在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深入了解贫困户家中生产、生活出现的新状况,做到动态管理,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