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风雨中坚守的迎检疫情防控突击队
时间:2020-03-20  作者:熊甜甜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20日电(通讯员 熊甜甜)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责任。日前,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接到区委启动碧桂园1号公园小区全封闭管理的指令后,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10名检察干警积极自愿加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
  早上7点,突击队10名检察干警冒雨抵达碧桂园1号公园小区后,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奔赴各自履职岗位,开始了一整天风雨中的坚守。封闭管理是命令,是为了维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采取的非常举措,但也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不被居民理解。“请您不要恐慌,在家安心待着,解除封闭的时间会第一时间在业主群告知,这有一份《温馨提示》,您可以看一下”、“每户可以有一人申请《生活物资采购通行证》,有需要的话可以向物业管家申请”、“现在您想去合肥也去不了,这边出不去,合肥进不了,请您克服困难,返回家里做好防护工作”……看到小区里一个个行人、一台台车辆,干警们都耐心细致的询问需求,告知相应举措,对居民进行安抚、情绪疏导。
  傍晚,下了一整天雨的安庆,天黑的格外早,小区的每栋楼里都透出了星星点点的灯光。寒风中的干警们克服一天的疲惫始终坚守在小区的各自的岗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筑牢抗疫的“防护墙”。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