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战“疫”一线的迎江检察身影
时间:2020-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20日电(通讯员 梅芳)连日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志愿者服务队、防疫防控突击队支援炮营山社区、碧桂园一号公园抗击疫情,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早上7点,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学军带头深入社区,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干部对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协同掌握社区防疫宣传、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开展,并与干警们一道,深入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检察长每到一个社区看望参与防疫工作的干警,都要求下沉社区干警与社区同志通力合作,把好关口、守住阵地,完成好各项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午10点,该院干警们在炮营山社区人民路沿街60多个商铺,挨家挨户摸排、登记所有店员基本信息,告知店主防控疫情注意事项。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岚,叮嘱干警在协助配合社居委工作人员检查车辆、登记人员进出、管控和消杀防疫等工作时要做好自身防控保护措施。
  下午3点,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杲和检察干警在宣传栏、社区店铺门前、卡点值守等公共区域张贴了倡议书和温馨提示,向居民发放《致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等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引导居民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讲卫生、除陋习、戴口罩,加强自我防疫知识学习。
  夜幕降临,天气更显寒冷。已是晚上8点多了,连续执勤六个多小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敏和检察干警依然在岗值守,认真落实对出入小区人员“一看、一测、八问、一账”的要求,以正直的身影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检察人员情怀。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迎江区检察院按照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要求,发动党员、干警,下沉到包保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排查、宣传、管控、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相关活动23次,参加干警259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