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铅山:召开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20  作者:刘纪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20日电(通讯员 刘纪杰)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安排部署,分析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部署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近日,铅山县检察院召开了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专项斗争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波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及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铅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政治工作方案》,并组织大家学习了上饶市检察机关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上饶市政法机关关于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施办法》、《上饶市政法机关对异地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中财产处置的实施办法》。   

  会上,吴波检察长就推进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专项斗争工作落实,严格对照2020年工作要点,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力打好打赢收官之战。要严格依法依规办案,切实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对新出台、新修订的有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应及时组织集中学习和自学,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理论素养,做到学以致用。要积极开展行业调研活动,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切实规范检察建议,善于运用检察建议,发挥其在加强相关行业监督、弥补行业漏洞等方面的作用。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