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帮扶走访解民忧 认购农产添温暖
时间:2020-03-20  作者:王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20日电(通讯员 王骏)为减少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宜秀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委号召,扎实推进“帮就业、解民忧”集中走访帮扶活动,真心助贫帮困解难。 

  走访中,我院33名干警深入帮扶村,对接走访联系79户贫困户,认真摸底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待业情况。在了解详细情况的基础上,因户施策、因人而异,制定精准帮扶计划。对已就业的贫困户劳动力,走访跟踪,了解收入、工作等情况,逐人逐项记录,帮助解决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对未就业人员,细致掌握其就业意愿、劳动技能特长等情况,发动多方力量,努力推动贫困劳动力与有岗位人员需求的企业达成合作,目前就近解决40余人就业问题;对弱半劳动力人员,积极促使帮扶村落实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对无劳动力人员,积极监督帮扶村落实社会兜底等政策,确保各类人员各有所依,增加他们致富迈小康的信心。 

  在走访现场,我院了解到帮扶对象的农产品受疫情影响出现滞销的情况,在党组的带领下,大家纷纷解囊相助,以买代帮,单位食堂订购滞销土鸡218只,干警个人认购土鸡22只,鸡蛋500颗,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摆脱困境、增加收入。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