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汇聚检察智慧 护航民企发展
时间:2020-03-23  作者:王 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3月23日电(通讯员 王 慰)3月19日上午,姜堰区院“三水法学社”举行“护航民企检察行”专题研讨会,结合检察职能和司法办案实际,积极思考谋划该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措施。

  2019年,姜堰区院专门制定出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十二条措施”》,立足检察职能,公正司法办案,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1起案例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涉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典型案例。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冲击,检察机关如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会前,“三水法学社”提前布置了相关研讨议题,要求全体成员结合司法办案实践和近期走访复工复产企业掌握的实际情况,主动进行深入思考,在工作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确保研讨交流活动质量。

  会上,“三水法学社”成员分别结合具体检察职能和本职岗位工作,畅谈了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认识和思考,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金点子”。如进一步加强与区工商联工作协作机制,开通“检企一键通”,加强涉民营企业案件专业化办理机制,完善涉案企业负责人社区矫正期间请假外出制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发言准备充分,条理清楚,意见中肯,少数因工作冲突未到会的人员均认真准备了书面交流材料,请其他同志在会上代为发言。

  姜堰区院宋祥网副检察长对大家的专题研讨活动和相关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指出检察机关应主动发挥职能,积极护航民企发展,在预防、打击、保护等三个层面上大有可为、应有可为,同时对2020年度“三水法学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新的一年,姜堰区院将进一步发挥“三水法学社”平台优势,努力做到活动形式更加多样、理论水平更加提升、调研成果更加丰硕,为全院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更加优质的“智库”支持。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