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牢记党的宗旨,为党旗增辉———退休老党员捐款纪实
时间:2020-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3日电(通讯员 汪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十四亿中国人没有局外人,都是参与者。洪湖市检察院的退休老党员能为抗击疫情做些什么呢?那就是听从党的指挥,服从政府管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当市委组织部号召全体党员捐款时,洪湖市检察院退休老党员纷纷主动在检察院老干群里转账给老干部的负责人汪娟,主动承担自己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
牢记党的宗旨,为党旗增辉——退休老党员捐款纪实

 

  老干支部书记邓先信同志第一时间带头捐款1000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老党员积极捐款,在半天时间里已有三十五名退休党员捐款,捐款达近万元,充分体现了全体老党员的党性和高度的政治觉悟,也充分表达了退休党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

  该院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明哲同志,当老干支部委员袁勤松同志告知他捐款时,他毫不犹豫的拿出500元。袁勤松同志说:“您前些时间腿摔断了,需要调养身体,就少捐一点表示一下心意就行了。”但李明哲同志坚定的说:“我虽然退休了,但我依旧是一名党员,500元我还怕少呢。”老干支部书记邓先信同志本打算代郑明柏同志捐款200元,但郑明柏同志一听就果断的说:“不行,我必须多捐点。”他们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充分表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党员宋先保、刘尚凯、甘家霖三位同志,虽然都已在居住地捐款,但他们看到老干群里的微信通知后再次踊跃捐款,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

  人虽然退休了,但党员本色未退。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时时刻刻关注着这场疫情阻击战,时刻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时刻为祖国祝福,为洪湖祝福。据悉,此次洪湖市检察院35名退休党员捐款8610元,早前就已有5名退休党员捐款2800元,累计捐款11410元,他们识大体顾大局,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