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女子为“朋友义气”阻碍交警执法打伤多名执法人员获刑
时间:2020-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赣州323日电(通讯员:林文君、张英平)人生在世,身边过客匆匆,要交往一个良师益友并非易事,某些人为了所谓的“义气”,不惜以身试法,殊不知这举动既害了朋友又害了自己。  

  2019911晚,交警部门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某路段设卡查处酒驾。当晚21时许,交警对一车辆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员孙某某拒不配合。他的女性朋友宋某某上前阻挠交警执法,孙某某趁机逃跑,随后被其他交警抓获。宋某某在执法现场辱骂、推搡、甚至攻击交警,并砸坏执法录像设备。在交警将其控制后竟扬言要自杀,要与交警同归于尽,不惜用头碰地自残,同时将控制其的女警撞伤。之后,交警通过“110”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 

  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欲将宋某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再次遭其反抗。民警将其强制带上警车后,宋某某脚蹬警车门及处警人员,导致处警人员受伤。到了派出所后,宋某某情绪仍很激动,用头撞击审讯椅,拒不配合调查。经鉴定,处警民警的伤势均为轻微伤。此案经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宋某某拘役五个月。

   检察官提醒市民:法律不是嘲笑的对象,配合交警执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帮助朋友逃避处罚、暴力冲卡、冲撞执法人员等行为并不是友谊的体现,而是妨碍公务。法律的尊严不许侵犯,执法权威不容亵渎,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