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检察干警受凭单元长
时间:2020-03-24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24日电(通讯员 梅芳)近日,安庆市迎江区检察干警胡春雷和余警两位同志同时收到社区聘书成为单元长。

  在疫情防控期间,迎江区创新建立“小单元作战”体系,设置“单元长”,做强“小单元”,“单元长”候选对象由网格长、社区居民、物业管家推荐或者居民自荐。我院两名干警在看到“单元长招募令”后,立即联系社居委工作人员,成为迎江区首批受聘的单元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己之力。

  在收到聘书成为单元长后,胡春雷的首要职责是尽快摸清自己包保的16户居民是否有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居家隔离观察者、外地“三返”人员和流动人口5类情况。既要跟社区联系安排好干警值守工作,又得马不停蹄赶到他所负责的卡点位置开展值守,为了让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他把能休息的时间全部放在了“单元长”职务工作上,当天便完成了包保居民的所有信息登记。

  “作为单元长,我每天除了收集、登记并上报所在单元住户的相关信息,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隔离监管外,有时还要为居家隔离期不能外出的同事、住户提供代跑、代买、代取快递等服务。”该院干警、“单元长”余警解释,“我们还建立了单元微信群,单元长会时不时在里面发布一些防控要求、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为了做好单元长工作,作为下沉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一员,余警主动向办公室要求尽量安排晚上值守的工作,便于在白天联系居民了解情况。

  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共同的检察追求中坚守一颗不变的初心!在疫情防控战疫中冲锋在前,这是检察官单元长的内心独白,更是一位又一位检察官的奋斗写照。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