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调研文章获《中国检察官》杂志2019年度优秀调研文章三等奖
时间:2020-03-24  作者:余大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4日电(通讯员 余大伟)近日,从《中国检察官》杂志社获悉,江北院调研成果《巡回检察背景下优化减刑假释办案程序的思考》,获得《中国检察官》杂志2019年度优秀调研文章三等奖。 

  2019年初,江北院成立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凤华担任组长,第二检察部彭寰、马骏、刘冲等检察人员担任成员的“优化减刑、假释办案程序”调研课题组。随后,课题组实地考察了辽宁省大连市城郊院、山东省淄博市城郊院,书面函询、电话咨询了山东省济南市城郊院、上海市沪西院、上海市沪东院、四川省绵阳市小枧院等10多家执检派出院,并结合江北院办案实践,形成了探索办理减刑、假释监督案件“三段式”改“二段式”审查模式的调研成果,江北院根据省院书面批复开展办理减刑、假释案件“三段式”改“二段式”审查改革试点,将调研成果运用到具体办案实践中。课题组撰写的《巡回检察背景下优化减刑假释办案程序的思考》一文,先后被《中国检察官》2019年第10期(上)、《检察研究参考》2019年第9期刊载。 

  据了解,《中国检察官》杂志此次以2019年度刊发的分州市院和基层院调研文章为范围,评选出优秀调研文章30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