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长沙天心 疫情期间律师异地便捷阅卷
时间:2020-03-25  作者:吴扬扬  新闻来源: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3月25日电(通讯员 吴扬扬)“你好,请问是天心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科吗?我是来自贵州的律师,请问可以异地阅卷吗?”。3月12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科接到了来自贵州的徐律师的电话咨询。徐律师是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正在审查起诉的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的辩护人。她曾于2019年12月2日到天心区人民检察院阅卷,并在该院开发的微信小程序“天检E站”上传了相关手续。后该案因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公安机关又补充了新的证据,因受疫情影响,徐律师无法来天心区人民检察院阅补充卷。

  天心区人民检察院案管科工作人员在听取了徐律师的需求之后、在微信小程序“天检E站”上认真审核律师第一次阅卷时提交的委托材料,确认其身份之后马上联系了当地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检察院的案件管理部门,决定采用机要通道邮寄电子卷宗光盘的方式,委托兴义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代为送达。

  “我已经收到了电子卷宗光盘。你们能在不受疫情的影响下,依法保障我们律师的权利,谢谢你们。”3月16日,徐律师告诉案管工作人员,案管工作人员告诉徐律师可以继续通过天检E站的案件空间与承办检察官交流法律意见。疫情阻挡了脚步,但是不能阻挡服务的衷心。天心区人民检察院依托自主开发的微信小程序“天检E站”,积极引导律师将相关委托证明材料上传,线上线下同步做好律师接待工作,依法保障了律师的执业权利,确保诉讼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结束,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落实高检院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律师接待的决策部署,做好各项防护工作,为律师行使执业权利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