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南三门峡:行政检察讲坛开讲!
时间:2020-03-25  作者:凌国立 张苗苗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南3月25日电(通讯员凌国立 张苗苗)“上班期间感染新冠肺炎能否认定为工伤?根据工伤认定相关法律规定,只要符合“工作时间”“工作场所”“工作原因”这“三工”要素的,就应该认定为工伤;因工作感染新冠肺炎算不算职业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这是三门峡检察院“行政检察干警讲坛”第一期,现在正在“讲课”的是第七检察部干警凌国立,他从《关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问题的通知》的解读和问题的提出,对工伤认定法律规定的介绍和疫情防控期间工伤认定需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伤认定相关行政法律问题”娓娓道来。部门干警认真“听课”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工伤认定案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主讲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第七检察部干警葛旭对《行政检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用政策法规案例选编》中的部分案例进行重点解读,并提出自己学习典型案例的心得体会。干警们也各自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对涉疫情案件如何进行实质性化解工作进行探讨。

  近期,为建立行政检察两级院的长效学习机制,促使行政检察业务学习常态化,第七检察部制定了详细的“行政检察干警讲坛”学习计划,对学习活动的指导思想、具体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流程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通过学习高检院、省院发布的典型案例、行政检察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干警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