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磁县检察院与法院会签“远程视频、互联网+审判操作规程”确保战“疫”办案两不误
时间:2020-03-24  作者:栾东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3月24日电(通讯员 栾东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磁县检察院严格按照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保证司法办案依法有序开展,依法适用“远程视频、互联网+审判”模式出庭支持公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确保司法办案工作依法开展,提升办案质效。

  在疫情防控期间,磁县检察院与法院会签《远程视频、互联网+审判操作规程》,充分发挥打击犯罪职能与切实保障人权相结合,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司法办案两不误。该操作规程从案件适用范围、庭前准备、开庭审理、宣判、送达、网络技术保障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规定,为依法适用“远程视频、互联网+审判”审理案件、切实保障被告人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强保障。截至目前,磁县检察院与法院利用该审理模式共审理王某诈骗案、吴某危险驾驶案等二十余件案件,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