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全南:立足检察职能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0-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赣州3月25日电(通讯员 杨瑞纤)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需要国家、社会、家庭的全方位呵护。为逐步实现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江西省全南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采取措施开展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工作。 

该院制定了《全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未检、公益诉讼检察官的联合办案团队,明确了四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对应责任部门,共同研判、开展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结合本县公益诉讼工作实际,针对食品、药品、产品质量方面开展了专项监督活动,组织干警针对全县网吧、KTV娱乐场所等领域开展集中巡查,针对发现的寒假期间县域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普遍问题全南县文广新局发送检察建议书1份,建议内容均获采纳。2020年1月,组织干警对校园周边特别是出入口50米范围内是否存在违规出售烟草及违规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进行走访,主动开展监督,拓宽未成年人公益诉讼线索。 

同时,制作了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宣传单,结合满意度、扫黑除恶、防疫入户走访等进行宣传,向家长、老师介绍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公益诉讼业务。同时,利用本院“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渠道,对未成年人公益诉讼业务进行宣传,公开举报电话,提升社会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