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检察院干警被确定为安徽省首批“法制进校园”宣讲团成员
时间:2020-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3月25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法治宣讲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途径,也是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的重要工作之一。近期,在安徽省检察院的组织下,宣城市宣州区检察院干警季炜凭借丰富的巡讲经验入选“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人才库,并被确定为首批巡讲团成员之一,将化身“检察官小哥哥”开始本年度的全省巡讲。 

在巡讲工作的前期准备中,该院干警根据安徽省检察院要求,在“战疫”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的安全性、直观性、趣味性,利用抖音、微信客户端等,采用“检察官小哥哥有话对你说”、“秒解法律,百问百答”短视频等方式,优先开展线上防疫普法,以增强未成年人防疫期间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线上普法的形式取得检察机关内外的一致好评,成为全省巡讲工作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