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钦南区检察院开展“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钦州3月25日(通讯员 欧阳克慧)电为进一步贯彻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市委以及钦南区委关于脱贫攻坚重要工作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钦南区检察院组织各支部党员深入帮扶联系点黄屋屯镇料连村,开展“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奇积带领党员干部在村委与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一起召开座谈会,分析今年料连村脱贫攻坚面临形势和制定工作计划。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贫困户没能按期外出务工,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也受到一定影响,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向贫困户宣传相关惠农政策,动员他们积极发展种养殖业,同时积极为他们提供就业渠道和信息。

  随后,各支部党员深入到各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最近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今年的各项扶贫惠民政策,一起商讨制定今年的帮扶计划。目前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入户的党员特别嘱咐贫困户无论是外出务工,还是在日常的生产生活中,都要做好防护工作,做到疫情防护与生产工作两不误。

  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奉献力量。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市委以及钦南区委关于脱贫攻坚重要工作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