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今日挂牌成立
时间:2020-03-26  作者:王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3月26日电(通讯员  王欣)根据高检院全国未检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院未检工作部署。我院党组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未检工作重点,根据王雷音检察长指示,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今日挂牌成立。

   

  挂牌成立后的未成年检察室将由独任检察官专门办理未检案件,在此基础上全面做好未检工作。一是“没完没了”地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把未成年人保护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二是积极扩充未检职能,办理未检刑事案件的同时也要办理好涉未民事行政检察、刑事执行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三是按照我院与县教育局、公安局联合会签的《教职工入职查询工作暂行办法》文件要求,严格执行教职工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四是建立与共青团保护未成年人的联动机制,积极推进社会支持体系建设,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健全基层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机制。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障他们健康成长,是检察职责所在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守护亿万家庭幸福安宁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