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结对帮扶同抗疫,入户走访暖人心
时间:2020-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26日电(通讯员 程惠)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防止因疫返贫致贫,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已返岗上班的45名帮扶干警分批次、分时段前往童桥村走访贫困户,因疫情影响暂未返岗干警亦联系了同组干警或驻村工作队代为走访,现结对帮扶的60户贫困户已全部走访完毕。 

  “最近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生产受疫情影响大吗?”每到一户,帮扶干警都与贫困户心贴心拉家常,全面摸排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落实和受疫情影响等情况,宣传招聘信息和健康扶贫政策,切实帮助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就业务工等方面的实际问题,鼓励他们做好春耕生产,嘱咐他们一边积极抗疫,一边努力增收,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 

  通过入户政策宣讲,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健康扶贫的主动参与性,同时按照个人出资130元/人、区检察院资助100元/人的标准,帮扶干警动员贫困户购买基本医疗保险与大病补充保险,确保95户33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需求都能得到保障。 

  另外,为帮助贫困户就业增收,解决贫困户因年纪大、没渠道、竞争能力不强等导致找工作难问题,帮扶干警认真了解记录贫困户就业能力、择业意向,积极向贫困户推介就业岗位,精准对接企业用工和贫困户就业供需端。目前,已统计到有就业意愿的106人,成功达成就业意向且已上班39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区检察院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认真做到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精准帮扶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