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荆州区检察院与结对帮扶村村干部开展座谈
时间:2020-03-30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30日电(通讯员 程惠)近日,荆州区检察院与结对帮扶村童桥村村干部开展座谈,共商进一步提高对口帮扶质量的思路和措施。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支部书记首先分别介绍了近期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荆州区检察院2020年度驻村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沟通完善。 

  易贤准检察长认真倾听意见,不时与发言的同志交流,针对童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危房改造、道路交通、医疗保障、产业发展等具体事项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困难,共同商议解决的办法和对策。 

  易贤准检察长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脱贫攻坚工作不容丝毫松懈,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同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代帮”等形式,切实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做好农资供应等春耕备耕工作。二要因地制宜认真谋划产业发展,鼓励村民发展新产业,做好招商引资增加就业岗位,确保村民增加收入。三要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联系、互通信息,齐心协力、共同解决,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