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赣州:真情帮扶暖人心驻村工作队战疫、战贫两不误
时间:2020-03-30  作者:刘明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30日电(通讯员 刘明君)“非常感谢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在疫情期间对我的帮助,让我能度过难关。”近日,信丰县小江镇罗结村贫困户黄洪忠来到村部向赣州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送上了一面写有“扶贫济困送温暖,真情帮扶暖人心”的锦旗,向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在疫情期间帮他度过难关表示感谢。

  2019年3月,黄洪忠在广东因意外摔断了右脚,不能出去工作,一下失去了生活来源,原本就生活困难的他变得更加消沉。经常借酒消愁,向帮扶干部抱怨命运不公,生活困难,希望政府多给予关照,“等、靠、要”思想非常严重。

  2019年底,骨折内固定术后黄洪忠回家打算过完春节去做钢板取出手术后返回广东。屋漏偏逢连夜雨,春节之后,为了防控疫情,信丰县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原本只打算在家短期居住的黄洪忠,一方面,生活物资购买储备不充分,基本生活出现困难;另一方面,当时疫情严重,去医院就医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不能及时就医将耽误返工复工时间。黄洪忠陷入两难的境地。

  疫情防控不能松,脱贫攻坚不能等。此时,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一边加强罗结村疫情防控,一边对全村贫困户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排查走访。正在黄洪忠不知所措之时,工作队来到了黄洪忠家里。

  得知黄洪忠的处境,工作队立即自掏腰包,多次帮助黄洪忠购买粮油、面包、牛奶等食品,并联系医院协调黄洪忠就医事宜。疫情防控期间,前往县里的公共交通暂停运行,为了降低不必要的接触风险,工作队又多次开车接送黄洪忠到医院检查、手术。

  由于前期跟医院沟通协调好,黄洪忠的手术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因为脚伤黄洪忠已将近一年没有务工收入,工作队及时和有关部门联系,又帮助黄洪忠申请了临时救助。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给予黄洪忠物质帮助的同时,工作队不忘在精神上给予鼓励。工作队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开导、鼓励黄洪忠。温情的关怀打动了黄洪忠,他深情地说到“这么多年,亲戚都没有这么关心过我,你们真是党员好干部!你们帮助了我这么多,我也要重振旗鼓,再不给政府添麻烦。”

  3月底,基本康复的黄洪忠重拾信心,踏上了去广东返工复工的旅途。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