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钦南区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0-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钦州3月31日电(通讯员 李亮 苏世彪)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近日,钦南区检察院联合钦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大型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官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钦州最大的宏进批发市场及人流量最大的东风市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抽样检测的方式,专门针对黄花菜、贡菜等食品是否存在硫磺等成分超标开展专项检查,查看食品采购渠道是否合法、是否“三无食品”、商家是否具备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并对抽检样品进行现场检测。对发现的存在问题现场指出,按要求提出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不仅加强了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还提升了商家的食品安全意识,对共同维护食品安全起到积极作用,努力筑牢餐桌的每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