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结合疫情防控开展专项检察监督防止发生清明节森林火灾事故
时间:2020-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31日电(通讯员黄国华 陆成雄) 3月30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联系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森林公安局,开展森林防火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切实防止清明节期间发生任何森林火灾事故。

  当日,该院公益诉讼检察人员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森林公安局负责人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该市南河业集林场、马口梅子洞林场、三星垸林场等国有林场进行了森林防火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专班分别听取各林场负责人关于林场防火工作的情况介绍,了解了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林场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对防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导。

  检查专班强调,各林场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清明疫情防控精神和《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林场周边群众的法律观念和防火意识。同时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森林防火措施,尤其要在各林场属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广大护林员加大巡逻巡查力度,深入排查火灾隐患,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火警应急处置制度,杜绝任何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清明节森林防火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