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集中教育整顿如期展开
时间:2020-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31日电(通讯员 史晓钟)近日,湖北省松滋市检察院组织“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拉开为期两个月的学习教育、自查整改、建章立制集中教育整顿序幕。

该院动员部署是在认真学习荆州市检察院视频部署会精神,完善方案、明确目标、细化责任的基础上组织,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中华作主题动员报告。他强调,要紧贴“六大活动”,松滋市委部署的“作风建设年”活动,突出作风转变服务发展;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突出结对帮扶村和贫困户按期脱贫;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突出履行检察职能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司法办案质量提升年活动,突出案件精品、业务精湛、人才精英战略目标的实现;疫情防控不麻痹、不松懈、不侥幸,突出无“疫”单位创建;开展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检察监督专项行动,突出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的良好氛围;全面建设创先争优活动,突出培养干事的热情、创先的激情、为民的感情。要聚焦“六有目标”。思想有触动、查摆有实例、整改有措施、权责有边界、治本有手段、考核有业绩。要聚焦“六查六看”。围绕查政治纪律,看是否存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强,落实检察一体化机制不坚决等问题;查组织纪律,看是否存在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请示报告重大事项不认真等问题;查廉洁纪律,看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以权谋私、以案谋私、权钱交易、违规操办婚丧嫁娶等问题;查群众纪律,看是否存在接待案件当事人简单粗暴,工作慵懒散软等问题;查工作纪律,看是否存在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不敢抓、不敢管等问题;查生活纪律,看是否存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或其他严重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的行为等问题,开展查摆整改。要健全“六大制度”。以提升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的自觉,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案、管钱,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健全完善司法责任制、与公安部门会商机制、管理方法程序和监管责任、执行干预过问案件记录追责制度、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及员额检察官退出机制、财务管理和档案卷宗管理等制度。

据悉,“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是荆州市院为整改问题不足、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检察队伍、提升办案质效统一部署安排的活动。松滋市检察院在元月份就起草了方案、制定了计划、成立了专班,并在疫情防防控下沉社区期间组织了有关内容学习讨论。返岗上班后,他们把集中教育整训作为开工的第一件大事,调整实施计划,组织再动员部署,正式启动集中教育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