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男子以销售口罩为名实施诈骗被批准逮捕
时间:2020-03-31  作者:熊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31日电(通讯员 熊亮)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等防疫物资相对紧缺,为牟取不义之财,有人竟打起了发“疫情财”的主意,以出售口罩为幌子实施诈骗。近日,江西信丰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周某某批准逮捕,该案也是该院办理的第二起涉疫物资诈骗案件。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周某某见口罩异常紧俏,加上手头经济拮据,便萌生了以出售口罩为幌子来骗取他人钱财的念头。2月13日至2月15日,周某某通过微信同被害人联系,谎称自己有一次性口罩出售,并通过发送口罩照片、虚假快递单等方式来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在收到被害人微信转账后便不再跟被害人联系,并将微信绑定的手机卡扔掉处理。三天时间, 周某某共实施诈骗作案6起,骗取钱财共计3.6万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察官提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日常生活中,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切莫轻信他人,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