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磁县:酒后滋事剪光缆 六旬老汉被公诉
时间:2020-04-01  作者:曹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3月31日电(通讯员 曹莎)酒过三巡,王某甲和王某乙随手剪断通信光缆,造成多家单位、几千名手机和宽带用户断网。近日,河北省磁县人民检察院以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罪对王某甲和王某乙提起公诉。

  王某甲和王某乙均年过六旬,二人平时主要在附近村子帮磁县移动公司安装宽带。2019年8月21日上午,二人在小饭馆吃饭喝酒,几杯酒下肚醉态毕现,晃悠着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路边的通信井盖,瞬间想到自己的“技术活”。王某甲对王某乙说“剪了去”,王某乙随即答应。二人共同掀开磁县联通公司的通信井盖,王某乙纵身跳到井里,用随身携带的剪刀将一根直径1厘米的联通通信光缆剪断后离开。次日,公安机关通过调取监控发现王某甲和王某乙的犯罪事实。经调查,二人恶意破坏的联通144芯光缆是一条主干光缆,破坏造成2500户家庭宽带户、3560户手机用户、 9个行政单位的通信网络阻断8小时。2019年10月1日,二人被依法逮捕。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