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全南:涉疫案件“云庭审”防疫办案两不误
时间:2020-04-01  作者:李雅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1日电(通讯员 李雅婷)近日,经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黄某旺、黄某雄妨害公务一案开庭审理,这是全南县首次使用远程庭审系统开审理涉疫案件,审判长、公诉人与被告人分隔两地,零距离参加庭审。

  庭审中,公诉人通过该系统宣读起诉书、出示相关证据,由被告人进行质证。经查,被告人黄某旺在防疫期间因坐火车经过武汉返乡,镇村干部多次上门拒不配合防疫登记。当民警和镇村干部再次上门时,黄某旺与其父亲黄某雄依旧不配合,用辱骂、推搡、驱赶等手段驱赶民警和镇村干部,致使防疫工作无法继续进行。法庭辩论阶段,结合审查认定的事实及出示的证据,公诉人当庭发表了公诉意见,并提出了精准的量刑建议。经过庭审,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自愿认罪认罚,法院采纳了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当庭宣判,黄某旺、黄某雄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在疫情防控期间,远程开庭不仅保障了案件顺利审结,也为防疫工作贡献了力量,实现了办案与防疫两不误。

 

[编辑:赵亚亚]